龙华新闻

福城组织基层团干集中培训“充电” 提升业务能力

编辑:杨维易2018-03-20 1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认真学习讲座培训内容。

 

开展团队拓展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竞妍 罗家伟)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和组织优势,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创新力,3月14日至16日,福城街道团工委组织各社区、两新组织、医院团干及义工骨干共30余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基层团干培训。此次培训通过集中授课、参与互动、情境游戏、研讨交流、现场反馈等形式,拓展学习途径和方式,狠抓团干队伍素质提升。

培训邀请了汕头市委党校的专家授课,讲座以历史为线索,深入浅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基因和团干的工作建设等,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给团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参训的团干都表示内容接地气,收益匪浅,今后不仅要在思想上有高度,更要在行动上有温度,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在岗位做贡献,用青春展风采。

理论课程结束后,团干们来到户外,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参与兴趣与热情。面对着一个个充满挑战的项目,各队队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队员之间相互鼓励,不逃避不放弃,所有团队均圆满完成了各拓展项目的培训。在训练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管理意识。

此次培训班有效地整合了基层团干资源,拓展了团干部培训渠道,促进了青年干部的交流与融合,有效增强了团干的自信心和沟通力,增进了团干的团结协作意识。团干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青年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培训之后将继续立足自身岗位,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扎实高效地做好共青团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