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推进有轨电车安全运营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3月19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乘坐体验正值上班高峰期的有轨电车,实际了解有轨电车运营状况,并与有轨电车运营方——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对接、协商有轨电车安全运营相关事宜,共同努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有轨电车营运安全。

深圳现代有轨电车主线与支线线路总规模11.5公里,其中绝大部分位于观湖街道辖区内,于2017年11月正式开通,这一列列“微笑海豚”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然而,近期,有轨电车路段发生多起违法、不文明交通行为,给有轨电车正常运行及市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的隐患。对此,观湖街道高度重视,组织执法队、交通预联办、团工委等部门联手发起为“微笑海豚”安全护航行动,通过严厉打击有轨电车沿线违规泥头车污染道路行为、加强有轨电车沿线安全巡查、开展文明出行劝导等方式,维护有轨电车运行安全。

座谈中,观湖街道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公司深入交流了包括轨道建设、有轨电车优势发挥成效、安全运营、轨道周边绿化提升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意见。双方表示将通过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处理电车运营中出现的问题,树立“一家人”思想,工作多沟通,遇事不推诿,创新安全保障措施,加大交通文明宣传,进一步提升轨道周边绿化景观品质,做好电车运营安全保障,努力把龙华有轨电车线路建成运营、安全、服务示范线和绿化、靓化景观线。同时,共同推进有轨电车二期工程,形成轨道环线,提升整体服务效益,更大程度满足辖区居民出行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