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育局对全区17家正规午托机构开展全面巡查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第二季度将再增15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开展校内午餐午休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卢剑)近日,区教育局对全区17家正规午托机构开展了2018年春季校外午托机构巡查工作,以保障新学期校外午托机构规范管理、安全运营,给中小学生提供良好的午餐午休环境。

据了解,本次巡查要求各相关校外午托机构先认真学习《深圳市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办法》,对照政策文件要求先进行自查和整改。巡查人员主要检查了午托机构是否依法办理证照,按时履行审批、核准、备案等事项,检查了管理制度、午托场地设施、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防治等方面情况。在检查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消防安全通道、进货索票、食品留样、工作人员健康证、室内消毒设施、应急预案、托管协议等,若发现问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改。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午托机构对照自查和教育局巡查,区内正规午托机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

记者获悉,现阶段,龙华区实行校内、校外午托“两条腿”走路策略。校外午托方面,区教育局于2018年1月修订了校外午托机构审批办法,进一步优化简化了审批程序,确保申报设立的校外午托机构应批尽批、能批快批。截至目前,龙华区内经合法审批的午托机构共17家,具体名单在“龙华教育在线”公布并不定期更新,家长可通过网站查询或者查看午托机构场所公示的教育局批文进行识别。

校内午托方面,全区已有40所中小学提供校内午餐午休,包括9所公办学校和31所民办学校。今年第二季度将再增15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开展校内午餐午休,推进形成“校内保基本、校外供优质”的学生托管服务模式,不断完善校内、校外托管服务互补机制,共同发挥有效供给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