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国税局邀请辖区企业座谈,广泛征集诉求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蓝菊婷 台启伟 刘荣娜)近日,龙华区国税局邀请辖区12家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经济发展”座谈会,倾听纳税人的需求和建议,共同推进办税便利化,为企业减负,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很高兴能参加会议,让我们企业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的探讨中,”参会的深圳成果城镇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程伟先生表示,“近年来,区国税局在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享受到的税收优惠越来越多,企业也越办越好。”

“我们是服装行业的企业,对税收优惠的享受比较关注,希望区国税局能够给予更多的政策辅导,”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傅先生在会上表示。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林静雯在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后,现场给予了加计扣除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辅导,并表示:“针对大浪片区服装企业集聚的特点,区国税局已经启动了针对服装企业的优惠政策宣讲会,届时将邀请市国税局相关专家为服装企业现场答疑。”

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踊跃发言,共提出12条对税收工作的建议,范围囊括纳税人培训、政策宣讲、办税流程等。据悉,此次座谈会旨在广泛记录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为该局接下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智谋”。近年来,区国税局通过打造“安静工程”,推行微信全预约办税,设置潮汐窗口等措施,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精准办税;同时,不断探索让纳税人办税过程更简、办税方式更灵活、办税成本更低的方法和措施,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