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心理健康暨生命教育校园行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同学们齐参与“运送工的挑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王梅花 文/图)近日,博恒中英学校联合深圳市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希望风帆”心理健康暨生命教育校园行活动,110多名学生通过户外体验团体游戏,增强生活信心,从而达到生命教育的目的。

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井然有序进入操场,学校社工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内容、期望目标后,把学生分成5个小组开展活动。每组社工分别带领同学们做热身游戏,通过热身游戏让同学们迅速投入到生命教育课堂中来。

在“牵手千千结”活动中,每十位学生交叉牵手围成圈,在不松手情况下,合力把团解开。整个体验过程同学们都很投入,他们通过沟通、钻、跳等方式,最终每组都成功解围。陈同学说,“与队友牵手的过程找到合适的解开方法,通过一步步尝试,增强了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进而去寻找解决困难的方法,体会到解决困难后的成就感。”

接着社工带领同学们进入第二项活动“运送工的挑战”。一张A4白纸,上面放一个一次性杯子,杯子上面放一个乒乓球,由8位同学们一起拿着A4白纸把杯子和乒乓球运送到社工指定的终点,杯子和乒乓球不掉且同学们不碰到路上的障碍物为挑战成功。经过几次挑战,即使同学们带上眼罩,挑战更艰难,同学们依然不放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大部分小组能顺利到达终点。

生命教育课堂结束后,社工带领同学们做活动分享。同学们认为通过今天的活动,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认识到面对困难时同伴支持的重要性,并表示喜欢这样的课堂,将学以致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