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三防办提醒市民:雷雨大风时请加强防范注意躲避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三防办提前组织各成员单位提前开展防御工作,落实防范措施。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姚伟)据深圳气象台消息,19日夜间至20日,深圳有雷雨,局部大雨,局地有7-8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是我市今年首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区三防办提醒,雷雨季节已至,雷雨大风时请市民加强防范注意躲避。

记者从区三防办获悉,为做好本次暴雨防御工作,区三防办提前转发了气象部门预警预报信息,及时发送三防提示短信,并组织各成员单位提前开展防御工作,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做好强对流天气期间的应急值守安排,确保辖区发生突发事件时,有领导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区安委办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醒全区各工业园区、各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工棚、铁皮房、搭建物、老屋危房周边的企业要对隐患情况进行排查,若发现隐患要立即报告并快速消除,坚决杜绝因汛期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昨日下午5时,区三防办、龙华市政公司共出动巡查抢险车辆38辆,防汛抢险人员283人,对内涝风险点、重要路段、淤堵管道等122.3公里管网进行汛前清疏,清理了13442座雨水口,同时做好抢险设备检修、三防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此前,为做好应对汛期工作,龙华市政公司于3月10日组织举办防汛应急实战演练,加强雨前巡查,确保排水管网通畅、物资储备充足、人员应急反应迅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