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赤岭头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 维护女性权益

编辑:杨维易2018-03-19 1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现场发放宣传知识手册。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锦娥)为增强社区妇女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倡导妇女积极维护自身权益,营造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在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赤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篮球场组织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妇女权益知识宣传、现场法律咨询、反家暴签名板、女性计生保健等四个环节。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过往社区居民发放并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家庭法律常识》《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学习宣传资料》《反家暴法》以及为社区居民提供女性健康知识咨询。同时邀请专业律师现场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包括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现场咨询答疑与妇女维权相关的法律问题等。现场的“拒绝暴力,爱护家人”签名处也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大家纷纷签名支持反对家庭暴力。本次活动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咨询8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效果。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妇女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促使社区妇女知法懂法,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社工也呼吁社区更多妇女可以学会保护自己,学会寻求援助,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寻找社工帮忙,保护自己的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