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金刚”路边偷倒建筑垃圾 城管深夜布控抓现行

编辑:陶倩2018-03-19 10: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部门调取监控画面锁定涉事车辆。

 

执法人员现场测量建筑垃圾面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金霞 文/图)深夜,7台“小金刚”自卸车组成车队,同时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倾倒建筑废弃物。针对这一恶劣行为,城管、公安部门联动,成功锁定作案车辆并将其查扣,涉事司机被警方带回审查。

据城管部门介绍,14日晚11时许,7台“小金刚”自卸车组成车队,同时在观澜街道桂香社区桂香路段旁倾倒建筑废弃物。事发后,观澜街道高度关注,要求执法队迅速调查、全力查处、严惩不贷,重拳打击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等恶劣行为。

随后,城管部门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确定作案时间和车辆。在观澜派出所协助下,进一步调取涉事车队途经录像,追踪发现违法车辆由壹城中心至华为出入口进入梅观快速后到达案发现场。根据车辆特征,经模糊视频查询,执法人员锁定作案车辆。

为了将涉事车辆“拿下”,观澜执法队组织执法力量夜间出击,前往案发现场周边蹲守。16日零时30分,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桂香路段,执法队员迅速驾车将其截停。

经现场询问,该车驾驶人承认当晚准备再次偷倒建筑垃圾,且车辆已换上一副假牌照。观澜执法队依法暂扣违法车辆,观澜派出所将嫌疑人带回审查。

事后,嫌疑人兰某对驾车违法偷倒建筑废弃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观澜执法队拟按非法倾倒建筑废弃物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00元罚款。观澜交警中队拟针对嫌疑人套牌违法行为,吊销驾驶人驾驶证,并处罚款3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