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变废为宝 节后龙华区回收年花年桔超13万盆

编辑:陶倩2018-03-19 10: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过气”年花年桔兑换多肉植物。

 

活动吸引众多小朋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白俊栋 文/图)春节后,大量“过气”的年花年桔面临被“遗弃”。为了让年花年桔二次利用,龙华区城管局开展主题宣传,让越来越多的物业小区和市民重视垃圾分类工作。

每年春节后都将迎来“时令垃圾”年花年桔回收高峰。春节前,龙华城管通过在迎春花市开展年花年桔预约回收和垃圾减量分类、垃圾不落地宣传,改变商铺的垃圾收运方式,引导市民在逛花市和春节期间,践行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春节后,城管部门积极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委托专业企业到集中暂存点进行专项回收。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回收年花年桔132510盆,分离出花泥718.26吨,回收花盆63620个,复种植5422棵,粉碎利用20.13吨。

为了进一步宣传年花年桔回收利用,日前龙华区城管局以“美丽龙华益起分,年花年桔焕新生”为主题,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指导市民在小区内按照要求将废弃年花年桔投放至指定地点,并由物业管理单位预约回收。此次活动还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市民发起年花年桔认领活动,将回收再培育的年花年桔变废为宝、循环再造、还惠于民,并现场将回收到的年花年桔二次利用起来,制作成咸甜年桔、环保酵素、干花书签、干花装饰画等。

活动现场,龙华城管还对年花年桔回收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发荣誉证书。来自龙华街道的深圳市龙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润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大浪街道的深圳市威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平里花园管理处、港铁(北京)房地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福城街道的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公司金域九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深圳市观澜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美佳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获得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