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勇当“啄木鸟” 区文促会开展交通文明巡查活动

编辑:陶倩2018-03-19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图为文促会会员在巡查拍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龙华区交通文明水平,受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织开展了“交通啄木鸟”交通文明巡查活动,组织骨干会员兵分多路,到龙华区各街道的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巡查,发现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整理上报相关部门处理。同时,也通过文促会会员的眼睛,发现一些交通文明亮点,进行宣传推广。

3月16日晚高峰,文促会组织会员在福城街道、观澜街道、观湖街道几个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啄木鸟”巡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悦兴路及泗黎路路口,会员们发现亮点:路口有交通协警及义工有序指挥维持秩序,无超范围经营、无门口堆积物、无乱摆卖、无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但同时也存在问题:有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在人行通道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

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桂香路及观光路路口,发现亮点:路口有交通协警及义工有序指挥维持秩序,人行通道无堵塞、无乱摆卖、无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存在问题:有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

第三站,大家来到观平路及观景路路口。发现亮点:路口有交通协警有序指挥维持秩序、无超范围经营,无门口堆物、无乱摆卖现象。存在问题:有行人闯红灯现象、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逆行、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机动车在人行通道乱停放。

第四站,大家来到三联路及清泉路路口。发现亮点:路口有交通协警有序指挥维持秩序、无超范围经营、无障碍设施通道畅通、路口标识明显,行人有序通行。存在问题:交通繁忙路段有违停现象、提示行人快速通过信号牌无显示、个别共享单车倒地影响行人通行、路边景观处有装修垃圾石块未清理。

近期,在龙华区各个街道部分主要路口,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随处可见交警、交通协管员、义工、党员志愿者、路长、社区工作人员、公共文明促进会会员在马路边开展整治和劝导工作,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龙华区的交通秩序。然而,城市文明建设,是每一个市民的职责,文促会在此号召全体龙华市民讲文明、守秩序,大家共同努力助推龙华区交通文明水平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