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召开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群众代表座谈会

编辑:陶倩2018-03-19 10: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受观澜街道委托,文促会牵头组织召开观澜街道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群众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宋益梅 文/图)黑臭水体治理是一个全民共建的民生工程。一方面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另一方面周边群众大力支持踊跃参与。为了广泛发动居民群众支持参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携手共建山青水绿的宜居环境,3月16日,受观澜街道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牵头组织召开了观澜街道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群众代表座谈会。

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群众代表座谈会由文促会相关负责人主持,首先由观澜街道治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君子布河综合整治情况。据介绍,君子布河道整治工程施工将于今年6月底完成,沿河两岸绿化工程9月底完工。随后,王会金、严平、胡慧香、颜青连、余媚心、杨云、李宇杰等10多位生活在君子布河附近的群众代表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观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潘海涛,观澜街道治水办、水务中心、君子布社区工作站、君子布河治理工程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汤雪军、冼国平、张国辉、黄坚等一一现场答疑解惑,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复,群众代表们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群众代表颜女士提出问题,君子布79号下水道堵塞,影响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君子布社区工作站站长张国辉答复,该下水道清淤项目已在报批中,将抓紧落实,确保在雨季来之前解决;群众代表王先生提出,德风小学周边一个雨水盖,下雨天容易雨水倒灌。观澜街道治水办主任汤雪军答复,君子布河整条河流全长20公里,君子布河社区河段正好处于中间低洼地段,所以容易出现雨水倒灌问题。目前,君子布河道整治工程正在多处河道进行清淤,同时也将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群众代表余小姐提问,河道河底是否可以用水泥硬化?观澜街道水务中心副主任冼国平解释,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河道底部是不可以硬化的。因为河底硬化会影响河水自净功能,同时也会影响河水对周边的补水功能,导致地下水位下降,引起周边土地沉降。

群众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观澜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答复解释,座谈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群众代表感到很满意,表示今后将会更加理解支持治水提质工作,共同把君子布河治理好。会上,潘海涛代表观澜街道向群众代表关心支持治水提质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山青水绿的宜居环境是大家共同的目标,黑臭水体的治理,不是短暂的工程,需要全体市民一起努力。他希望大家今后更加理解支持政府工作,围绕黑臭水体治理提出更多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