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健康巴士”开进园区开展“两癌”筛查

编辑:陶倩2018-03-19 10: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健康巴士”开进园区。

女工前来咨询。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3月16日,观湖街道邀请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师团队,将流动“健康巴士”开进大和易事达工业区,为园区女工免费开展常见病及“两癌”筛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流动人口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

据介绍,早诊早治是预防和控制女性患乳腺癌、宫颈癌的主要手段。女性一生接受一次宫颈防癌检查,发病率可减少50%,如定期检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则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提高患者生存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水平。

“以前总觉得年轻什么都不在乎,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发觉得身体健康才是最宝贵的!刚刚在这辆巴士上检查了乳腺,让我更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免费筛查活动真是太好了!”一名园区女工在接受完免费乳腺疾病筛查后,由衷地感叹道。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计生工作人员除组织园区女职工有序参加“两癌”筛查外,还积极向园区职工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项目及全面两孩政策,提高人们的优生意识,使其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减少非意愿妊娠,最大限度地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的发生。

“通过我们定期开展这种有针对性的上门服务,辖区每年直接受益适龄妇女达800多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外来流动人口多,由于工作或其它原因,不少适龄妇女没能及时参加筛查,观湖街道坚持把关爱女性健康作为关注民生的重要途径,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每月定期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将流动“健康巴士”开进园区,为园区员工提供上门服务,增强流动人口的幸福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