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多部门联动 护航“微笑海豚”有轨电车

编辑:陶倩2018-03-19 09: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交通安全协管员在有轨电车沿线维护交通秩序。

观湖义工在有轨电车沿线开展文明劝导服务。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3月17日,观湖街道执法队、交通预联办、团工委等部门联手发起为“微笑海豚”安全护航行动,通过严厉打击有轨电车沿线违规泥头车污染道路行为、加强有轨电车沿线安全巡查、开展文明出行劝导等方式,维护有轨电车运行安全。

去年11月,全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微笑海豚”在龙华区正式开通,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然而,最近,“微笑海豚”在运行中经常遭遇“险情”:在电车运营过程中,常遇到机动车违章掉头、抢道,违章行驶;也有行人或骑着电动车者随意穿行电车轨道。此外,在有轨电车经过的路段有大量泥头车运送余泥渣土,掉落的沙土污染路面和钢轨槽,给电车的运行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针对这些情况,观湖街道迅速拿出应对措施,组织执法人员全天候在人民路、大和路、环观南路、平安路等道路设卡蹲守检查,开展有轨电车沿线查处违规泥头车污染道路专项行动,并加强有轨电车沿线重点路口和路段的环卫力量,加大清扫和冲洗的频次,消除违规泥头车沿途撒漏、扬尘污染导致的安全隐患。同时在有轨电车运行时段加强重点路口安全值守及文明出行劝导服务,组织人员在有轨电车沿线持续开展巡逻检查,保障有轨电车安全、有序、文明运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