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周末党课”为基层支部骨干充电

编辑:陶倩2018-03-19 09: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明翔)3月17日上午,观湖街道在锦绣科学园开展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组织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刘斌以“对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思考”为题授课,来自街道辖区21个党支部的支委班子成员及党员骨干、街道党务工作者近120人参加了学习。

专题党课从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思考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详细讲解了“政党”的基本知识、“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理论、党支部的地位、职责和作用,归纳了党支部工作“十项工作法”,为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务工作者日常党务工作业务实操提供了丰富的方法和路径。刘斌以“两新”党支部为例,结合工作实际、支部实际、党员实际,谈思想、讲工作。课堂上还采取双向提问、双向互动的方式,增强了课程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据悉,“周末党课”是观湖街道针对两新党组织党员在工作日期间难以开展组织生活的情况,通过制定课程、建立师资库等多种方式,在周末开办党课。自2013年开办以来,已开展了67期课程,参加学习培训的党员达3600余人次。此次“周末党课”党支部工作专题学习辅导课,也是观湖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加强党支部班子专业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