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03-19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丁小梅)为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辖区年花年桔回收宣传工作,动员更多居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3月17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观澜湖新城举办了以“约‘卉’观澜,共话分类”为主题的年花年桔专项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近3000名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移植区、酵素区、彩绘区、礼品区等多个区域,分享年花年桔处理方法,让居民们体验年花年桔重新利用的乐趣,了解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其中,移植区摆放多盆经回收重新培育的年花年桔,免费让居民们认领带回家;彩绘区让小朋友们模仿花卉造型进行创作,用各种油彩涂鸦出一幅幅美丽的水彩印画;在礼品区,更有“多肉”植物、盆栽等礼品现场赠送,此外,还派发了5000份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以及3600份宣传小礼品。来自广培小学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手语舞蹈、朗诵、跆拳道、古筝弹奏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观澜街道2018年第一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鼓励全民参与、共同游戏学习。为做好垃圾分类这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让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观澜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工作,比如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企业等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讲解分类知识;在街头设摊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物品,努力提高居民们的分类意识;在各社区组织开展每周六“资源回收日”,扩大影响,让“变废为宝”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养成分类、回收、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选取城中村作为试点,增加设置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在硬件上保障垃圾分类更好地开展;申报并创建优秀物业小区,以模范引领、典范效应扩大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