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编辑:陶倩2018-03-16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昨日下午,龙华区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召开,这意味着全区首次启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黄佳根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彭耀春部署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吴战华主持会议。区纪委常委、区监察委委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单位迎检工作联络员和考核检查组全体成员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全区首次开展,主要检查各单位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三资”(资金、资源、资产)和权力集中的部门开展检查。接下来,每年都将常态化开展该项检查考核,而且日常监督和年度考核都会越来越严。

会上,黄佳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二是把准站位,积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明确任务,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考核检查组要严肃认真开展检查,严格工作程序,严守保密纪律;各单位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运用。

在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的检查考核工作培训会上,彭耀春要求检查组清醒认识本次检查承担的重大责任。同时,检查组要精细分工,每个检查人员都要抓紧学习、精准吃透考核清单评分标准和文件依据。此外,确保检查实效,本次检查要做精做细做扎实,真正起到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效果。该培训会由区纪委常委詹星耀主持召开。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对考核指标清单评分细则进行了解读,全体检查组成员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