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部署今年工作 将抓好35项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18-03-16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许丽丽)今年,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将重点推进35项重点工作。昨日下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机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记者获悉,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确定了35项重点工作。其中,听取和审议报告7项;专题调研3项,包括组织开展辖区停车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等;跟踪监督3项,包括组织开展学校建设及学位供给情况跟踪监督等;专题视察10项,包括组织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情况视察等;审查和批准5项。

会上,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围绕2018年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

就如何推进2018年人大工作,谢晓东要求,要把握原则,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区委中心工作落地生根。同时,还要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信和自觉,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谢晓东表示,要精准发力,切实提升履职实效。要准确把握区委提出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对照“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确定全年依法履职的工作领域和内容;要着力推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责任清单、时间节点逐一落实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确定的35项重点工作。

谢晓东说,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及街道人大工委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充分凝聚代表智慧和力量,与时俱进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着力建设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