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公开选任人民陪审员公告

编辑:陶倩2018-03-16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根据工作需要,我院拟公开选任60名人民陪审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条件

1.拥护宪法;

2.年满23周岁;

3.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4.品行良好,公道正派,身体健康;

5.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6.具有深圳市户籍或在深圳市连续居住1年以上。

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公检法司国安的工作人员及执业律师等,不能担任人民陪审员;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因受惩戒被免除人民陪审员职务的人员,不得担任人民陪审员。

二、报名方式

1.报名材料

(1)《人民陪审员人选申请表》或《人民陪审员人选推荐表》(一式三份,有工作单位的必须填写《人民陪审员人选推荐表》),可在深圳龙华法院官方微信下载或到龙华法庭一楼立案室领取;

(2)公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身份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非深户籍的需提交在深圳市连续居住1年以上的证明材料(均验原件收复印件);

(3)公安机关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4)学历证书、学历验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

2.报名时间:2018年3月9日至4月8日,早上9:30-11:30,下午2:30-5:30。

3.报名地点:深圳市龙华区龙观东路383号龙华法庭二楼203室。

4.联系方式:28105737(苏先生)。

2018年3月9日

深圳龙华法院

官方微信二维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