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银星科技园举办“3·15”知识产权保护讲座

编辑:陶倩2018-03-16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一年一度的“打假日”。为了让园区企业更好地保护自身知识产权合法权益,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激发并持续保持科技企业创新活力,3月15日,银星科技园邀专家举办了“3·15”知识产权保护讲座。

讲座邀请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负责人、一级检察官伍孝平,国务院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批中国专利代理人、高级工程师微嘉老师讲课。伍孝平检察官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如何从小处着手开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涉及著作权、商标权、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微嘉老师则介绍专利权相关知识,对企业如何规避专利风险和建立专利布局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让与会企业负责人获益匪浅。

另据了解,2017年11月30日,银星科技园与龙华区检察院签订了共同保护知识产权备忘录,并挂牌银星科技园知识产权检察室,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经营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需要司法保护的知识产权问题,为企业在各个成长阶段提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和服务,为园区国家级孵化器创新创业人才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