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四不两直”安全检查常态化

编辑:卢东勃2018-03-14 16: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3月13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辖区金倡达工业园、粮食工业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突击检查,并对园区义务消防队进行拉练。而年初以来,观湖街道持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生产区重点区域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所,推动了“四不两直” 督查常态化。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樟坑径社区金倡达工业园,督查检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园区企业实地查看复工复产、安全知识教育培训、设备设施维修养护、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情况。针对节后员工思想容易松懈,安全意识容易麻痹,检查组要求要严格做好企业员工“开工第一课”培训教育工作,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粮食工业园,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园区生产现场、硬件设施、安全设施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园区产业升级改情况,强调要不断加大、完善园区硬件及安全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同时严把企业“入园关”,制定入驻企业审核规定,以及准入条件,着力引进质量高、效益好、有品牌的企业,促进产业升级,带动经济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秩序,落实“一岗双责”,提高生产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开年以来,观湖街道专门制定相关方案,建立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组专家库,每周由社区挂点领导带队、专家随同开展至少1次以上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每次检查完成后,由组长指定本检查组人员负责资料的整理,编制检查情况即时上报街道安委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发现的问题督查整改到位。目前,街道领导班子共带队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活动15次,共查出隐患74项,目前已完成整改67项,到期整改完成率超过九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