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首场节能减排大型宣讲活动在锦绣科学园举办

编辑:卢东勃2018-03-14 16: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叶子程)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3月13日,观湖街道在锦绣科学园组织开展了首场“2018节能减排进园区”大型宣讲活动,40多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到现场“取经”,了解最新的节能减排政策及最前沿的节能环保新技术。

宣讲会上,观湖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省、市、区近年来为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推出的最新政策及观湖街道在产业转型升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绿色清洁生产、节能技术推广利用方面的政策和所做的工作。宣讲会还邀请节能专家现场对常用的节能技术、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管理中心建设、能源审计、绿色制造、清洁生产、合同能源管理等节能减排技术方法及配套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观湖街道的节能减排工作会进一步下沉,贴近企业,做到零距离服务。”观湖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日益加大的资源环境压力,推动企业实施节能减排是永不落幕的长期工作。近年来,观湖街道已通过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两大方面推进企业实施节能减排,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街道办将持续引导辖区企业降低能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推动经济低碳绿色发展。同时,也希望企业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在工艺、材料、产品、供应链等各个环节上进行技术创新,从根本上解决高耗能、高污染、高消耗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观湖街道通过推进实施绿色照明和零待机能耗节能改造工程,已完成公共场所(含路灯)LED能源改造共6994盏,改造后年用电量可节省约36万度。同时,通过推动锦绣科学园开展循环化改造,每年可节约用水量15.76万立方米,减少污水排放31.68万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