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免费为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编辑:卢东勃2018-03-14 16: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为餐饮场所免费安装燃气报警器。

1700多家餐饮场所将享受特别“安全福利”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叶子程)为提高餐饮场所火灾防控能力,防止因燃气泄漏造成火灾、爆炸事故,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2日,观湖街道正式启动辖区餐饮场所燃气泄露报警器免费安装工作。当天,工作人员共为76家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87个。辖区1764家餐饮场所预计3月底前可全部完成安装。

随着城市燃气的广泛应用,由燃气泄漏所引发的爆炸、中毒和火灾等事故时有发生,为了保证辖区内餐馆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观湖街道有针对性的启动此次餐饮单位推广安装燃气报警器专项行动,通过燃气泄露报警器提前示警作用,减少火灾对生命财产带来的安全威胁。

“在报警器安装之前,店家通常是通过‘闻气味’的方式来判断燃气是否泄漏,然而这种方式并不可靠,因为当人们能闻到气味的时候,室内的燃气已经达到较高的浓度,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观湖消安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报警器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灵敏度非常高,一旦燃气浓度达到一定临界点,报警器将发声报警,是事故发生前一道关键的“安全防线”。

在报警器安装完毕后,街道相关部门还将定期对安装了燃气报警器餐饮单位进行回访,为燃气报警器“体检”,确保报警器挥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