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40名亲子游客家古镇促情感沟通

编辑:卢东勃2018-03-14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阚丽丽)为了增加社区亲子之间的互动次数和机会,3月11日,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妇联协办,福田现代驻翠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妇儿之家特色项目—“圆梦翠澜,童伴计划”关爱二次留守儿童服务项目之“we are family”亲子拓展活动在甘坑小镇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社区40位亲子的参与。

本次活动以“亲子互动”为主题,设计了亲子徒步、亲子拓展、亲子野餐,亲子观赏客家古镇等环节。在亲子徒步环节,孩子像自由的小鸟一样,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奔跑和嬉笑,家长们也陪在孩子身边。经过60分钟的步行,亲子们来到了美丽的甘坑客家小镇,在这里开始了我们的亲子拓展活动。刚开始,大家都很拘谨的坐着,随着社工带领大家玩“击鼓传花团建小游戏,家长和孩子们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向身边的亲子介绍自己的名字和家乡,以期认识更多的朋友。徒步和游戏过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美味的午餐,虽然食材很简单,但大家依然吃的很开心。午餐过后,亲子们一起参观美丽的客家古镇,参与的亲子均来自外省,对客家文化不是很了解,通过对甘坑客家小镇的参观,让亲子们有了一次难忘的客家文化之旅。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亲子们也在太阳的余晖下返程。经过一天的相处,亲子之间的互动和话语也渐渐多了起来。一场户外拓展,不仅感受了悠久的客家文化,也拉近了亲子之间的关系,增加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