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开展儿童防走失安全预警公益行动

编辑:卢东勃2018-03-14 14: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安全课堂开课啦

 

互动游戏之开火车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吴丽娟)儿童走失,是每一个家长最害怕发生的事情。除了平时对儿童多一些呵护和教育,也要教儿童学会多一些自我保护。不要等儿童走失了才后悔,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为了提高家长的防范意识,加强孩子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且呼吁社会对儿童走失状况的关注,将注意力从“救”转向“防”,从而减少儿童走失人数。日前,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儿童防走失安全预警公益行动。

活动共招募到23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室内举行的安全课堂上,专业的安全讲师为孩子们和家长讲解安全小知识以及用情景模拟的方式组织孩子们和家长深切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在室外活动中,通过“牵手不松手”、“开火车”、“安全对对看”等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到各种安全方面的小知识。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既好玩又能学到知识,通过儿童走失应急科普活动,传播“守护宝贝”的理念,普及儿童走失安全知识,呼吁每个人加入守护者联盟,一起让每个孩子安全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