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库坑社区举办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3-14 14: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吸引了居民积极参与。

  

过期药品安全投放。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陈绮珊)为引起社区居民关注身体健康,指导居民科学安全用药,避免乱服用药品,3月12日下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举办了一场社区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药师志愿者公益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分三大板块,一是安全用药宣传及现场咨询,二是过期药品回收兑换,三是安全用药知识问答,通过三大板块活动内容引导社区居民正确服药。

活动现场,路过的得知社工们在进行安全用药知识问答都想跃跃一试一番,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加深了对安全用药的基础知识的了解,区分了什么是处方药品和非处方药品,如何购买药品和处理过期药品等知识。活动的现场深圳市药师协会的药师志愿者还为居民们现场测量血压,对于因不良生活习惯而导致的高血压引起的健康问题给予正确的指导,并嘱咐居民要正确看待健康问题,平时生活要养生良好的习惯等。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000多份,急救药包和小药盒100多份,大大宣传了药品安全知识,促进居民朋友们养成良好的用药习惯,增强药品安全意识和对药品安全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