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上油松老村“空屋”行动启动 4月中旬将全部清空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14: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油松老村。

清拆人员清走房屋内的杂物。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检玉/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龙华街道启动对上油松老村“空屋”行动,力争4月中旬实现住户全部搬离危房,远离治安隐患、食品隐患、水涝隐患和危房隐患。

上油松老村位于龙华街道油松路以北,油松河与坂田河之间,占地面积23851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3平方米,已于2010年纳入城市更新计划。老村现有各类房屋480间,租住人员约700人。据悉,老村建筑物基本为历史遗留祖屋和零星参杂的厂房,多数为老旧土木瓦房,建筑结构落后、外观破损严重,多处房屋梁顶、柱头腐蚀严重,大量墙体已出现不同程度开裂,经目测鉴定属于危房,已不适合居住。加上老村地势低洼,无排水管网,逢雨必涝。近年来随着原住民不断迁出,一些无证商贩、小作坊、废品收购站及部分外来人员入住,其安全意识淡薄,村内电线私拉乱接、黑煤气泛滥、废品杂物堵塞巷道等乱象持续多年,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此外,地下加工厂、黑作坊遍布老村,存在食品安全等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