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版画课堂进社区 传承历史技艺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11: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谭亚南)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版画是观澜的文化品牌,为推广版画的大众层级,近日,“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项目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章阁社区的20多名社区儿童有机会与龙华本土的文化名片来个“亲密接触”。

3月10日是版画课堂的第二节课,在课堂中,版画老师一一介绍版画的制作工具,并让小学员们进行感受和体验,通过展示版画的制作流程图,带领学员进行现场版画创作,从绘图、刻制、上色、印刷逐步进行讲解,让学员们对接下来的课程有整体的了解。小学员们对版画的制作产生了好奇和兴趣,跃跃欲试,一同与老师创作了第一幅版画。

记者了解到,“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共持续4个星期,在接下来的课程中,社区小学员们还将会学习到吹塑板版画、胶板版画的制作步骤及方法,以此培养儿童青少年对版画艺术的兴趣,对版画文化进行推广和传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