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文明骑行从娃娃抓起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11: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廖燕芬 文/图)共享单车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给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随之而来的违规停放、违规骑行、涉自行车事故不断攀升等问题日益凸显,给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也出现了一个新的消费群体:小学生。针对这一现象,连日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和家长文明骑行。

3月13日,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龙悦居四期广场开展由龙华区公益创投资助的两全“骑”美——共享单车宣传教育活动。社工以游戏和有奖竞答的形式吸引了近百位居民前来参与活动,同时,社工还在现场派发宣传单,引导居民正确使用共享单车。现场也有不少家长表示对“未满12岁不能骑车上路”的规定并不清楚,还有家长认为只要家长随行,孩子就可以骑车。社工耐心为居民解答,通过宣传单上的案例展示、法律普及知识,劝导居民不要图一时的方便,将自己与孩子置身于危险之中。

据了解,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期将加大力度宣传共享单车的使用规范,开展一系列有关文明安全骑车的主题活动,包括情景剧展演等,在社区广泛宣传“共享单车,共享文明”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