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进社区倾听群众“心里话”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11: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连日来,龙华区各个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接连开展接访和宣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走进社区,接访群众,倾听民意,并宣传人大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人大代表的认识和了解。

3月2日,观澜街道的多名人大代表来到大富社区,开展“进社区、庆元宵、听民意”活动。活动中,陈萍、黄甫、罗克义等区人大代表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看到人大代表来到家门口,居民们纷纷前来吐心声提建议。家住香榭郦景的徐女士提出,观澜河支流需加大治理力度;居民欧先生提出,希望能增加公交班次解决“出行难”问题……

6日下午,福城街道的赵淑贤、徐帅、李美华等人大代表来到观澜人民公园,开展接访宣传活动。接访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还与群众开展“人大小知识”互动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品与联系卡。

7日下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及民新社区联络站也分别在民治公园、行知实验小学开展宣传和接访活动。李珍、李娟、唐祖斌等代表热情向群众讲解人大代表和社区联络站相关知识,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人大联络站与人大代表的作用。同时,代表们还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和意见,并一一记录,积极回应,受到群众高度称赞。

7日下午,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联络站的人大代表走进大水田社区,现场设点,倾听民声,并向群众派发宣传品、联络卡和讲解人大代表和联络站有关知识,引导群众关注“龙华人大”微信公众号,让群众更加了解人大代表的工作和动态。

8日下午,龙华街道三联社区联络站在三联社区开展接访宣传活动,代表们积极为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提供良策,现场共收集10余条问题。

活动加强了群众和代表之间的联系,提高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群众知晓度,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为人大代表们提供了更多推动解决民生实事的好点子、好建议,充分体现了“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履职宗旨,代表们的履职水平也大大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