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郭金洋:“高产”代表,一次提了12条建议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08:5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

郭金洋,区一届人大代表,龙华区中心医院医生。

“当选人大代表,我觉得既是一份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郭金洋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要依法履行职责,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才能为他们发声。

当选人大代表1年多来,郭金洋就是这样做的。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也会了解民情、收集民意。无论工作再忙,他一定会抽出时间参加每月一次的接访活动。他说,接访是直面群众、了解民意的一个很好的方式,也是加强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最好机会。

虽然当选人大代表时间不算长,但郭金洋却是一名“高产”代表。在去年的区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提了不少涉及民生、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其中专门提到有关中医院建设的问题。让他觉得很高兴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区中医院已经立项,并且有望今年动工。

在今年初召开的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郭金洋一次性提交了12条建议。其中,《关于加快观澜城中村改造,提升美丽观澜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建议》、《关于泗黎路扩建导致库坑小学拆迁前择地新建的建议》3条建议以书面形式正式向大会提交。

这么多建议从何而来?“这些建议都是平时走访、调研积累的。”郭金洋说,在发现、收集到一些民生问题后,他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多方面了解具体情况。“只有深入一线,拿到最有说服力的资料,找到问题的症结,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例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发现观澜片区还存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不高、社会治安隐患较多的现象。在经过大量走访调研后,他专门写了《关于加快观澜城中村改造,提升美丽观澜城市建设的建议》,建议政府加快观澜城中村改造步伐,做好规划,抢抓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的历史机遇,建设美丽龙华,努力把观澜打造为最美街道。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