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政法委为龙华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安和法治环境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08: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董艳方 韦正风)3月13日上午,龙华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主动对标,强责任、出实招,做好政法服务和保障工作,为社会发展大局提供良好的平安和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对广东全面发展的系统性思考,寄托了对广东发展的殷殷重托,为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深远的引领性,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重视和关怀,深刻领会广东发展的大局和路径,深刻领会走在全国前列的标准和要求,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改革创新的精神。要通过学习领会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动力和指针。二要为龙华参与广东“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好政法保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龙华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格局等方面,主动对标,强责任、出实招,做好政法服务和保障工作,提供良好的平安和法治环境。三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上下功夫。要根据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区委的要求和政法委已有的工作安排,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社会融合、法治建设等方面,细化工作措施,拿出有效行动,推动全区社会治理再创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