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政府)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08: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李子)3月12日,区委(政府)办公室召开室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主持会议。会上,韩荡带领“两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讲话全文,并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通知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在充分肯定广东各项工作的同时,结合广东实际情况,具体分析了广东发展的优势和不足,围绕“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最根本还要靠改革开放”这一核心问题,对广东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广东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两办”是区委区政府的核心部门,全办干部职工必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吃透省委、市委有关通知要求,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促进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发挥参谋辅政作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以改革开放开创广东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龙华实际,找准突破口,对我区发展实体经济、管理流动人口、党建工作等已有一定改革基础的工作作进一步的谋划,打造出一批更具分量的改革精品,争当特区改革开放的尖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