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科院附属小学防震疏散保安全 创新成果显成效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欧阳雪峰)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日前,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的亮点在于采用该校自主研发、曾在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的“楼宇异常监测报警器”。该报警器设计的初衷之一就是为了辅助各类安全疏散演习,此次活动也检验了该系统的稳定性。

15:34分,楼宇报警器突然发出了预警信号,在教室内上课的师生,立即躲到就近的课桌旁,做好逃生准备。大约10秒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全体师生按照规定路线,双手护头,在各楼道口安全员的指挥下,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该校自创的楼宇报警器的性能,也提高全体师生逃生自救的能力,活动达到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