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安监系统开展技能提升培训 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海英 柯遵群)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水平,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近日,观澜街道在行政服务大厅A栋202会议室,组织安监系统专职安全员、各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安全专干及安监劳动网格组全体人员开展观澜街道安监系统专职安全员技能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培训内容根据安全生产工作需要量身打造,围绕一般企业常见隐患安全基础知识,电子产品类企业安全基础知识,高熔炉类企业安全基础知识,危险化学品场所的安全基础知识,锂离子电池的安全基础知识,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检查,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基础知识,用电安全巡查基础知识,职业卫生的安全基础知识,家私生产、制造类企业安全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据悉,观澜街道非常重视此次培训,鼓励大家学习提升,今年10月份前,还将邀请有资质的专业辅导机构和专家到街道进行考试辅导,鼓励大家报考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统一考试,为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