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企业车间储存危化品存安全隐患多部门联动依法查封并处罚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近日,市民反映龙华区大浪港深创新园一工业清洗设备企业的车间存在非法储存大量危险化学品问题和安全隐患。接报后,区安监局立即协调环保、公安和街道安监办到现场进行核实查处。

3月8日上午,区安监局联合大浪派出所、环保所和安监办到现场进行核查。经现场检查核实,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场存有3桶危化品异丙醇和二丙二醇甲醚、导热油两种非危化品。另经调查核实,2017年11月22日,该企业仓库管理人员因三楼经营场所超量存放危化品,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联合执法组在现场检查中还发现该企业存在异丙醇使用场所不符合防火防爆要求、个别插座未接地线、设备均未张贴安全操作规程、未张贴职业危害告知书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一一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反馈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

鉴于企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公安部门依法将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带走,接受调查询问。安监部门依法查封该企业一楼生产车间电箱,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同时对企业相关违法行为下发执法文书并拟立案调查,将予以顶格处罚。环保部门对该企业非法排污情况进行调查。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街道安监部门全面加强辖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和运输各环节的监管工作,严控危化品存量、严厉查处危化品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将继续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强力量全面排查隐患和管控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对危化品非法生产经营、危化品超量储存、危化品“三违”现象坚决予以打击,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