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如何争当尖兵打造精品 观湖街道组团“取经”谋发展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通过打造精品工程、精品项目,观湖街道正致力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心城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文/图)3月12日,观湖街道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相关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逐一发言,分享近期到兄弟街道“取经”心得,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解放思想谋发展。

今年观湖提出了争当“六个尖兵”,打造“六项精品”的工作目标,并启动了争当尖兵、打造精品“三个一”主题活动,要求每个街道领导挂点1个精品工程、每个部门和社区打造1批精品项目、每个工作人员完成1项精品工作,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大胆闯、大胆干,努力实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尖兵如何争当?精品怎么打造?连日来,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率各相关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组团到兄弟街道“取经”,吸收借鉴兄弟街道好的做法和经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拓宽视野,发散思维,对标高标准高品位,“争当尖兵、打造精品”。考察团先后到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等兄弟街道现场参观考察了11个各具特色的示范点,重点学习他们在征地拆迁、项目规划建设、市容环境提升、城中村和农批市场整治、治水提质、基层党建、城中村整治、街心花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此外,考察团还到龙华区环城绿道(大水坑段)、深圳香蜜公园、深圳人才公园考察学习了绿道和城市公园建设经验。

“深圳北站党群服务中心‘资源融合、阵地共建、服务共享’的党群服务理念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结合鹭湖社区高新企业和高端住宅小区聚集的特点,高标准推进鹭湖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兄弟街道城中村改造的经验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我们将通过植入文化创意基因加快上围艺术村的打造,带动整个上围村的整治”……学习会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争相交流自己的“取经”心得,大家通过对标先进,看到了差距,同样也增强发展的信心。

“此次组团‘取经’,就是要吸收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敢于发现差距、勇于正视差距、有效缩短差距,坚定发展的信心不动摇,打造出一批具有观湖特色的精品。”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走出去”参观学习,让大家清晰地看到目前观湖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增强历史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步伐,奋起直追,打造出观湖一片新天地。

对标高标准高要求,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紧紧围绕深圳市建设全球创新之都和龙华区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等重大机遇,依托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锦绣科学园,努力将鹭湖片区打造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科技创新核心区,争当科技创新尖兵,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精品;通过探索建立街道服务企业标准体系,加快规划建设专业产业园区,培育发展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集群,争当企业服务尖兵,着力打造产业园区精品;以现代、活力、创新为主基调,制定实施街道城市风貌提升规划,高档次实施“示范路”“样板街”“花漾街区”等一批景观提升示范项目,争当品质提升尖兵,打造现代城市风貌精品;推动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列入市级重点开发区域,加快推进区图书馆、科技馆、群艺馆、大剧院、档案馆等重大项目尽快落地,争当高品位建设尖兵,打造城市地标精品;加快推进观湖文化体育中心、区综合医院、观湖小学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高标准规划建设,争当民生改善尖兵,打造公共服务精品;通过精心打造一批党建“观湖品牌”,以全面铺开基层治理改革为契机,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争当全面从严治党尖兵,打造党建特色精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