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种树苗二百余棵 为空地增添绿意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8: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赵云 伍秋蔚)3月12日上午,福城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人员180余人来到位于观兴东路的福安雅园社区植树点,齐心协力种下220株景观树苗,为福城添新绿。

在活动现场,大家拿着铁锹,两个一组、三个一群,合力种下一棵棵乔木树苗。经过一上午的同心协力,100棵凤凰木和120棵小叶榄仁为这片原本荒芜的空地增添了生机。福城街道城管部门表示,此次植树活动后,将做好苗木后期的养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使树种发挥好生态效益。

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来,福城街道在大力开展景观提升的同时,充分利用植树护绿等措施大力开展景观提升工作。2017年,福城街道在章阁路、桂月路、茜坑百公坳工业区等工程建设迁移行道树和景观树约2万棵。针对这些情况,福城街道根据绿化需要,将这些迁移的树木补充种植在一些绿化缺乏的路段,增强绿化效果;同时为做好国有用地的管理,将这些迁移的树木重新栽植在辖区的国有储备用地、裸露地块上,实现树木资源的合理利用,形成较好的绿化景观。这些移植的景观乔木经过一年时间的生长,在今年春季已开花,让辖区多了几分颜色。

今年,福城街道将继续围绕花城建设、城市质量提升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景观提升工作,预计在2018年,福城街道移植树木将不少于2万棵,充分因地制宜,打造福城景观“亮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