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挥锹植开花乔木 拆违后空地变绿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8: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叶秀清 孙运良/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在中冠裕大道西侧空地开展2018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100余株开花乔木。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放苗回填、浇水植树,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道工序,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用双手为创建美丽龙华做出一份贡献,为生态环境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一上午的忙碌,100余株树木昂然挺立、绽放生机。

据悉,为助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此次种植的100余株开花乔木品种包括蓝花楹、宫粉紫荆等,均为相关部门精心挑选。同时,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活动还邀请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地点为拆除违章搭建后的空地,通过在拆除的违章搭建空地开展植树活动,进一步加强龙华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在提高开花绿化率的同时,向市民倡导爱绿护绿理念,力争形成人人护绿、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龙华园林绿化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