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家园三月春意浓 荒地披“绿衣裳”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8: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在简上路国有土地复绿地块种上新绿。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3月12日上午,民治简上路国有土地复绿地块很是热闹,民治街道组织执法队、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护林队等单位在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将亚洲火焰木、本地秋枫种在原是杂草的荒地上。

活动现场,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与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挥锹铲土、踏实松土、提水浇灌……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做起来既考验技术也考验体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齐心协力把200余棵亚洲火焰木、本地秋枫种在了简上路国有土地复绿地块上,一抹抹新绿拔地而起,原来略显荒凉的土地披上了“绿色衣裳”。

记者了解到,今年民治也将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市容环境秩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方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标先进地区市容环境标准,全面提升辖区城市形象,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民治。

其中,将加快推进绿色地标建设,力争大脑壳山公园年内开工,完成北站绿廊三期建设。深入开展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打造民福路等花卉大道,打造深圳北站等重要门户花卉精品景观,打造民丰路等2个花漾街区。结合“三改四清五优”,打造民塘路等2条“示范路、特色街”,实施布龙路等8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