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严细实快”四字诀力推全年工作“开门红”

编辑:杨维易2018-03-11 22: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白宇航)今年以来,观澜街道紧扣区“城市建设年”部署,以奋力开创观澜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新局面为抓手和切入点,坚持念好严、细、实、快“四字决”,全面打响全年工作攻坚战。

一是严字当头,严厉整治“四风”,严肃无为问责。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转入内部食堂、培训中心、农家乐等隐蔽场所及收送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错峰送礼”等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坚决纠正“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不良风气,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

二是细处入手,细化权责清单,抓细督查督办。通过权责清单和负面清单,进一步明确“必须为”和“不可为”,使责任更加细化,具体化,将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等量化任务目标,一一落实到具体经办人,突出抓常抓细,进一步强化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时问表、路线图,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逐项推进。

三是实处着力,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正面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崇尚求真务实,鼓励大胆创新,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注重在急难险重岗位发现,选拔“狮子型”和“黄牛型”干部,继续巩固深化街道新提任科级干部实践锻炼机制,深化党员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机制,主动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快字求效,大干快干抓落实,快办快结解民忧。在重点工作推进上,坚持雷厉风行抓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治水提质,违建查处,土地整备,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及时掌握问题,及时沟通情况,及对解决难题,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服务民生上,继续深化民生实事,办好民生微实事,促进民生服务大提升,民生实事办理“零距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2018年新的进步、新的跨越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