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读书品茶不亦乐乎 观澜社区妇女优雅健康过三八节

编辑:杨维易2018-03-11 22: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品茶会。

深圳新闻网3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3月8日上午,观澜街道公共阅读中心简·阅书吧里,茶香四溢,书香扑鼻,原来这是观澜街道群服务中心举办的“三八节品茶会”。活动邀请了专业品茶老师与社区妇女们一起分享茶艺知识,学习茶道,弘扬茶文化,以积极向上、优雅健康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活动开始,徐俊芳老师首先和大家共同阅读学习了茶的历史起源,接着,又介绍了茶与文化、茶的分类、茶具知识以及茶的品鉴。而郭东珍老师则将自己珍藏的福鼎白茶拿出来与大家共享,亲手示范如何正确地泡茶、品茶,并讲解了其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

在老师的指导下,女同胞们纷纷拿起茶具,练习倒茶、品茶,“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感其气”,兴趣盎然地学习茶道,尽显女性优雅凝练之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庆祝节日。经过两个小时的品茶,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过得真是与众不同,能够和这么多喜爱茶道的‘女神’们相聚在如此宽敞漂亮的图书馆里,品茗论道,学习茶文化,感到很开心,也非常感谢街道办提供平台和指导,”一位来自新澜社区的妇女对工作人员说,“希望今后能和社区的姐妹们多聚聚,学习一些服饰、摄影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可以促进交流、增进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