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君子布社区持续推动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

编辑:陶倩2018-03-0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陈东发)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持续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城区为目标,采取多种举措,形成人人争做治水的支持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

坚决贯彻落实河长制。3月1日,君子布社区举行君子布河黑臭水体专项督查部署会,社区工作站全体35名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提出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通过层层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工作站每天专人巡查河道情况包括河道环境、水质、隐患等。

强化治水提质宣传。从2月22至3月7日,发动70名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走访300余户居民,利用多种形式宣传黑臭水体的整治过程、整治成果,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赢取群众对治水提质工作的支持,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君子布社区邀请第三方机构调查社区居民对君子布河黑臭水体治理的满意度,通过调查100余户居民群众,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对河水治理提供决策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