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今年首场大型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约3200个

编辑:陶倩2018-03-09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宋福良 马灼军)3月8日上午,由观澜街道办主办的2018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公益招聘会在观澜兴万达广场正式启动。当天春雨绵绵,也难以阻挡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热情参与,共有60家企业到场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约3200个,吸引求职者30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3月10日、15日至17日,还将陆续在兴万达广场举行大型公益招聘会共计6场,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招聘平台。

据悉,观澜街道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连续多年把“举办现场公益招聘会”列入街道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为此,观澜街道劳动办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街道工作部署,确保辖区就业形势整体稳定。本次招聘会,观澜街道劳动办还派出劳动信访和仲裁专家能手为求职者提供劳动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共接受咨询300人次,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此外还联合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司法所、妇联、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新澜社区到现场进行禁毒、防邪、安全等法律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有效提高求职者的法律法规知识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参会企业的岗位需求相较于去年第一场增长约6%。在众多岗位中仍然以普工类岗位需求高居首位,需求约1450个,占总需求的45%;其次为技工类岗位需求约1100个,占总需求的34%,另外行政类占7.5%,业务销售类占6%,餐饮服务类占4.5%,其他占3%。

此外,为规范年后辖区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观澜街道正开展清理整治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加大劳动监察力度,严厉打击流动“黑职介”、非法职业培训和以劳务派遣名义实施的诈骗行为和规范有证照职介机构,全力保障广大求职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