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创新搭建就业平台 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编辑:陶倩2018-03-09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求职者通过扫二维码了解企业招聘信息。

 

在龙华找工作,除了参加密集的公益现场招聘,微信上也能实现。为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求职通道,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创新推出劳动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实现求职招聘手机全流程服务,经过多次的优化升级,目前该平台已成为促进就业的“新引擎”,每天在线招聘的企业超过2万家,实时提供岗位近10万个,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微信平台 在线招聘企业超过2万家

龙华区作为产业大区,汇集各类工业企业9000余家,外来务工人员总数超过130万人,用工、就业需求量大。在密集举办公益招聘会、开展跨地区劳务合作和校企对接的基础上,区人力资源部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结合时下流行的手机微信,设立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平台。

记者登录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微信公众号,进入“劳动就业”板块,可见上面设有“企业招聘”、“职位搜索”、“办事指南”、“服务动态”、“政策法规”等功能,可以招聘、求职、了解就业扶持政策。

在“企业招聘”页面,记者留意到,系统显示的招聘企业814页,每一页25家企业,也就是共有20350个企业招聘。在职位搜索页面,记者通过输入关键词,或者通过选择职位类别、月薪范围、学历要求、工作区域等,就能弹出对应的企业和岗位。

该微信平台还设置“技能人才”板块,发布技能人才安居落户、申领培训补贴、公益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竞赛等优惠政策及办事指南,公布重要活动安排。该板块建有技能人才库,实现人才与市场无缝对接,促进高质量就业。求职者可根据自身掌握技能和取得技能证书的情况进行登记,企业可根据需求,在技能人才库中设定条件搜索所需技能人才,系统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人员向招聘企业推荐。

求职者 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在龙华区春风职介行动公益招聘活动现场,以及辖区公益职业介绍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细心的求职者都能看到贴出的劳动就业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只要手机扫描关注后,就能进到平台找工作。

“现在找工作都用智能手机了,这个微信公众平台太方便了,想找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想了解就业有关的信息,不出家门,动动手指头就能搞定。”在3月6日龙华区首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现场,关注了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的求职者丘群雄告诉记者。

“微信平台上有很多今年的招工信息,搜索需要的岗位就会出来一串信息。”在龙华汽车站一家公益职业介绍机构门口,来自江西的23岁女孩陈晓青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公众号,进入劳动就业板块后,输入“文员”二字,马上弹出很多招聘文员的企业信息。

在弹出的一串企业信息中,陈晓青锁定一家工资待遇较好的企业,通过百度了解了这家企业的详细情况,打电话咨询完公司招聘情况后,就直奔用人单位去了。

用工企业 微信招聘效率高节约成本

这种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新型招聘方式,不仅受到求职者的热捧,也深得企业的欢迎。目前龙华区劳动就业微信公众平台每天有在线招聘企业2万多家,提供岗位近10万个。

“微信平台招聘效率很高,而且是免费为企业提供的,为企业节约了招聘成本。”深圳市博坤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德波介绍,公司主要做电子监控产品、红外线报警器、安防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因为业务扩大,需要招聘一批研发人员、工程方案绘图员和施工员,听说微信上也能招聘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招聘信息发送过去,没想到还有不少打电话要应聘的,目前通过微信招聘,以及龙华区本土的公益现场招聘会,已招满所需岗位人员。

记者采访多家在微信平台招聘的企业,大家一致认为,微信公众平台招聘更加精准,能有效提升企业招聘效率,为企业节约招聘成本。

区民政局 将进一步发挥微信就业平台作用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微信平台于2016年7月正式上线,是以新信息载体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系统运行稳定,高效便捷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目前微信平台日均为求职者提供不低于10万个就业岗位,企业招聘家数超两万家。

接下来,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继续优化该微信平台运营管理,高效整合辖区互联网招聘信息,增加实时提供在线招聘企业数量和提供岗位数量,进一步发挥该劳动就业微信平台的作用。

除了扫描二维码,求职者还可以通过手机添加微信号“LHXQSHJSJ”或关注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了解相关岗位信息或在线投递简历。此外,记者走访还发现,除了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劳动就业微信公众平台,辖区不少企业也在招聘广告上打出公司的二维码,求职者扫描添加之后,就能关注更多有关公司的信息,实时了解公司的招聘动态。

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