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强化节后复工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18-03-09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文龙)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2018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危害事故发生,近日,民治街道结合当前《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缺失警示录》发放和观看工作,组织全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

据介绍,此次培训分六批次进行,覆盖辖区1276家工业企业,主要有交通管理所、经济科技科、宣传文化科、城建科、市场监督所、派出所等14个部门的纳管企业。培训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特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关键控制点、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八大点为大纲,结合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主要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及时组织新进员工、换岗员工学习相关岗位的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要对企业园区、厂区、车间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高危行业及重点部位的电线路、漏电保护开关等要认真排查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