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督促安全整治再加力

编辑:陶倩2018-03-09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范小辉 谢庆)近日,区安委办开展事故工业园区“回头看”,进一步督促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属地监管单位安全生产监管整治工作再加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3月5日,区安委办对润塘工业园区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抽查了园区内的新宝利纸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达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发现安全隐患16条。根据现场检查了解到,润塘工业园区面积较大,涵盖企业多达111家,但该工业园区未设立管理处,企业各自为政,自行管理。通过实地查看,新宝利纸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达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流于形式,未制定有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属地监管单位工作存有盲区。

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区安委办对润塘工业园区限期整改、挂牌督办,要求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进一步履行好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属地监管职责,督促该工业园区全面排查整治,督促该工业园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对未按要求督促整改到位的责任单位,区安委办将在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并持续挂牌督办,对超过两个督办周期仍整治不达标的,区安委办将通报批评行业监管部门、专业监管部门和属地街道办,同时报送区安委会、区督查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