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编辑:郑瑞欣2018-03-07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朱丽惠)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党委、新牛社区工联会与展滔楼宇工联会,带领园区内的职工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以“学习榜样,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

当天下午,园区职工志愿者组成两支队伍,整治园区内及周边环境,清理卫生死角,并重点处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经过志愿者队伍的共同努力,整个园区焕然一新、整洁有序。

在摊位展区,新牛社区的妇女联合会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向职工群众普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知识,并向女职工推荐民治街道近期推出的免费孕前检查项目。另一边,龙华区工会工作者积极向职工群众宣传工会的相关知识,解答职工群众的疑问。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免费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由健安医院7位党员组成的医生团队,为职工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检测、妇科咨询、中医疼痛科咨询等项目。驻点的律师队伍则为职工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服务。

园区职工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纷纷“点赞”,一位园区清洁工对记者说道:“搞这样一个活动很好的,年纪大了,就怕得什么病,平时没什么时间去医院,总是担心。在这里检测后就像去过医院一样,检测的结果没什么问题,我也就安心了。”

活动过后,展滔楼宇工联会主席邹智勇表示:“雷锋精神不会过时,今后也将开展各类活动,帮助职工树立爱岗敬业、忠于职守、锐意进取的精神理念。”

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党委书记吴宇亮表示:“雷锋精神凝聚着老一辈革命家的做人法则,是自强不息、勤劳勇敢、助人为乐的民族精神的体现,鼓励人民群众永远向‘善’与向‘上’,不应该成为一年一会走过场式的活动。”据悉,下一步园区将把以“公益绿”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全年工作,还将结合“党性红”“创新金”“文体蓝”等主题活动丰富园区职工的精神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