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邀请专业机构对老屋村进行“体检”

编辑:陶倩2018-03-07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昨日,观湖街道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启动对辖区老屋村的安全评估工作,对老屋村进行“体检”,为推进老屋村消防安全、建筑质量安全、市容市貌等综合整治全面摸底。

针对辖区老屋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房屋质量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观湖街道启动辖区老屋村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老旧屋安全管理。行动中,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观城社区河东老村和新田社区田心老村等老屋村的安全现状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老屋村人员居住情况,重点排查了在册危房是否存在明显开裂、沉降、倾斜等现象以及老屋村消防、电气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老屋村消防通道普遍狭窄,消防设施严重缺乏,电线乱拉乱接现象等消防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当场在老屋村巷道公共区域配置灭火器130多个,并指导住户学会操作使用灭火器材。

同时,观湖街道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启动对老屋村消防及房屋检测工作,要求在3月8日前完成松元厦上围老村、观城河东老村和新田田心老村的整体安全评估,为老屋村下一步的综合整治提供科学依据。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老屋村环境整治,配置相应消防器材,强化老屋村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相关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通过事故案例警示、派发宣传册对住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各社区义务消防队员亮灯上路,加强对老屋村夜间巡逻,在老屋村等消防重点部位做好值守,加强对老屋村安全巡查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