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闭馆升级改造

编辑:陶倩2018-03-07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升级改造后的鸟瞰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泉珍)记者从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获悉,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自今年3月6日起至9月30日实施闭馆,在此期间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拟将该纪念馆建设成为展陈内容丰富、技术先进的革命主题性博物馆和廉政教育基地。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是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管理的一所公办纪念馆,地处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抗战时期,一场惊心动魄“文化名人大营救”在此上演,邹韬奋、茅盾等800余名爱国民主人士与文化人士躲避日军搜捕从敌占区香港逃离后,白石龙便是脱险的第一站。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红色事件在深圳及中国的近代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历史价值影响深远。2005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正式建成并开馆,纪念馆设有“胜利大营救”专题展览展出历史文物80多件,珍贵照片100多张。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接待着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者,呈现往昔烽火岁月,传承优秀革命传统。为了打造更好的参观学习环境,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对纪念馆启动升级改造工作,包括提升改造已建纪念馆,新建形象大门,升级景观布置,增加导视系统等内容。

家住民治潜龙小区的吕女士多次带领孩子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她说,希望孩子能更熟悉这片土地的过去,才能更好地把握当下和未来。对于这次闭馆升级改造,她表示十分期待,“时间长了,纪念馆部分地方还是比较老旧,升级改造可以融入更多互动元素,开放后吸引更多年轻人来了解这段历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