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欢喜闹闹元宵 牛湖社区开展亲子DIY灯笼制作活动

编辑:陶倩2018-03-05 09: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柯遵群 朱松磊)张灯结彩过新年,欢欢喜喜闹元宵。在2018年元宵节到来之际,3月1日下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牛湖社区党工委、牛湖社区工作站的指导下,联合牛湖社区妇工委共同举办“2018元宵节亲子DIY旧红包制作灯笼” 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猜灯谜、灯笼制作演示、亲子DIY灯笼制作三个环节。在猜灯谜环节中,主持人精心挑选的字谜、四字成语、动物和日常用品等灯谜,让参加者脑洞大开、乐在其中。

制作灯笼的材料为牛湖社区工作站公益回收和参加者自带的旧红包,灯笼制作过程分为折、订、合、吊四个步骤。社工首先进行制作演示,拿一个红包,从下角处向中间对折,封口处的“小舌头”也同方向向内折起,这样折好12个红包;其次将两两红包的三角对角边订好,用6个红包订成一个圆形,12个红包订成两个圆形。而后将做好的的两个灯笼包宽边对宽边,对等合好并用订书机将边订好。最后用红丝线将吊穗和灯笼穿起来,吊穗在下,另一头打上结,这样一个红包灯笼就制作好了。听完主持人的红包制作讲解,参加活动的亲子们都跃跃欲试,家长小朋友们一起折、一起定,有不太明白的地方,社工和牛湖社区妇工委志愿者从旁给予指导,很快大家就完成红包灯笼的制作。

活动结束后,参加的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旧红包制作灯笼活动不仅做到废物再利用,还促进家庭亲子之间的互动、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同时增加节日的氛围,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参加。

相关新闻